图书馆组织召开2024年主题读书活动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127”发展目标,践行“总师育人文化”要求,加强学校阅读推广工作,完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3月26日上午,由图书馆牵头召开了2024年主题读书活动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华强、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琨、幼儿园托育主任田聪、机关工委王静及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华强主持。

孙华强介绍了图书馆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计划。他谈到,图书馆为更好地服务本校师生,现阶段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与全校各职能部门联动,共建品牌读书活动,今年要探索开展常态化的亲子读书活动,让教职工和孩子一同走进图书馆,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探索更多的创新方向。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琨提出,离退休处与图书馆可以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宣讲员老年社团可以走进图书馆开展文化宣讲活动,此外,也可开展书画摄影展览等文化合作。幼儿园托育主任田聪谈到,全国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也是服务于“大思政”建设的重要基础,图书馆可搭建一体化平台,将老科学家、大学生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朋友联动起来共同举办文化活动,将“总师育人文化”与“大思政”建设相结合。

随后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亲子阅读活动方案、合作品牌特色设计、平台空间建设、建设长期工作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孙华强总结,图书馆将搭建银发宣讲、思政教育、大学生志愿服务一体化平台,加强活动和资源的整合,更好地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