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空间轻松找,报告会议不用愁!

阳光透过窗户

为每个勤奋的身影

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晖

书页翻动的声音

笔尖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

与周围环境的静谧相得益彰

奏响了春日里最美的协奏曲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两校区的师生们

是否还在为研习、报告、会议

找不着地方而发愁?

小图帮您匹配合适空间


研讨会议的不二之选——研修间

友谊校区图书馆五层有研修间14间、长安校区图书馆七层有研修间13间,空间相对私密,宛如一个个静谧的学术桃源,是会议、研讨、报告、交流的宝藏空间。

研修间配备有演算白板,独立空调。个别研修间还有电子屏,方便会议的开展。

你可以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探讨学术问题,共同攻克研究难题;也可以组织小型会议,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动态。西工大图书馆的研修间,是你与知识同行者的最佳聚集地。


      预约须知:

研修间有使用人数限制,需要相应数量师生的工号或学号进行线上预约。可提前0-2天预约,允许预约时长为30分钟-180分钟。

      线上预约:

请在西工大手机APP、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公众号里预约。


静谧思考的研学宝地——翱翔空间



图书馆首个主题自修室——翱翔空间位于友谊校区东图书馆五楼南侧,蓝色的渐变玻璃、宇航人和火箭模型是它特有的标志。

这里有28个相对独立的研习空间,每个座位都贴心设计了独立光源和插座,巧妙的设计将偌大的自习室划分成一个个小小的私密领域,仿佛是在喧嚣世界中为你开辟出一片静谧的天地。

当你坐下,调整好灯光的角度,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你和你的学习伴侣——那些散发着智慧光芒的书籍。


       线上预约:

请在西工大手机APP、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公众号里预约。


学习氛围爱好者的天地——大厅研习区


大厅研习区是图书馆读者学习的主阵地,长安校区图书馆1-7层有2062个自习位友谊校区图书馆1-5层有289个自习位

友谊校区图书馆五层的大厅研习区目前已焕然一新。新的桌子宽敞明亮,每张桌子都配备了可调节独立光源和插座,柔和的光线洒落在桌面上,为同学们营造出一种温馨而舒适的学习氛围。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学习氛围,无论是独自一人沉浸于书海,还是与同学们围坐一桌共同解开学习难题,大厅研习区都能为你提供一个理想的学习环境。

长安校区图书馆大厅研习区部分座位需要预约,请在西工大手机APP、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公众号里查询,欢迎师生随时前来徜徉学海。


思政主题学习区——红色书屋


位于长安校区一楼的红色书屋是一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阅读和学习空间,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

书屋立足于推动学习、服务阅读,收藏了大量党史、党建、哲学、经济、文学类书籍,环境整洁、安静,方便读者沉浸式阅读,也是查阅相关资料的绝佳去处。

  高校图书馆是每个科研学者向往的研习宝地,无论外面世界如何喧嚣变化,这里始终是你心灵的港湾,是你与知识相遇的最美地方,更是梦想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