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至秦巴 | 小图发起为山区孩子捐赠图书活动


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位于汉中市东南部、川陕两省交界,地处秦巴山脉腹地,因地形、交通等发展因素制约,当地经济以传统农业为主,村民主要收入源于外出务工,是经陕西省委确定的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村。


经过走访当地学校,发现教学资料室里的课外读物数量很少、内容陈旧、书籍破损,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阅读漫画书、科普书、STEAM教材这些在大城市里司空见惯的学习资料成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undefined

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小学教育是教育的基石,是知识改变命运的一把钥匙。


心有所向,行胜于言。
图书馆决定发起“点亮山区读书梦·阅见山外的世界”图书捐赠活动,让爱心汇聚,让书香飘进秦巴山区,传递知识和希望,给沉睡的图书注入二次生命,流转到更加需要的地方,成为山区孩子们的新知,让一本本旧书在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里重获新生,意义非凡。图书馆将于4月组织工作人员将本次活动募集到的图书资料送至当地中小学,并举办别开生面的读书教育和科普活动,与孩子们展开互动。


捐赠要求:

1. 捐赠对象:镇巴县中小学生。

2. 捐赠内容: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图书、杂志、画册或中小学教辅资料等;也可捐赠学习用品、航模、中小学生用体育器材等,数量不限。

3. 注意事项:书籍主题、内容需积极向上,具有正面教育意义,图书品相在六品以上,请勿捐赠破损图书。


捐赠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15日

上午7:30-8:10;

下午11:30-18:30


捐赠地点:

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角楼(工商银行马路对面)


活动对象:

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联系人:

杨华   章菁颖


联系电话:

88493735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